劳动合同到期不续签要补偿吗(劳动合同到期单位不续签有补偿吗)

劳动合同期满,即意味着劳动合同的终止。

除用人单位维持或者提高劳动合同约定条件续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同意续订的情形外,因劳动合同期满而终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是应当支付经济补偿金的。

劳动合同解除后,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劳动者应当按照双方约定,办理工作交接。用人单位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在办结工作交接时支付。

合同到期后,在不存在上述情形时,劳动合同便已终止,双方之间的劳动关系解除,故不存在一个月时间的过渡期,用人单位应及时为劳动者办理相应的离职手续,还应当支付相应的经济补偿金。

劳动合同到期,公司决定不再续签,还有赔偿拿吗?

经济补偿金的计算标准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月工资为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0)
adminadmin
上一篇 2023年6月7日 下午2:05
下一篇 2023年6月7日

相关推荐